无名公子

【虫铁】您好,请交一下保护费

青三凉:

@S




Tony把墨镜往下拉了啦,试图看清那个不知好歹的敢向自己收保护费的年轻人——他穿着一件蓝色的像是海滩专用的衬衫,一副大墨镜插在胸前的口袋里,头发梳得很高,打扮得像是还不适应身份的小混混,实际上他也是这样的。


年轻人睁着一双小奶狗一样水润润的眼睛,礼貌地小声问道:“对不起,打扰您了,请问您方便交一下保护费吗?”


Tony把墨镜摘下随手放在桌子上,饶有兴趣地挑挑眉:“亲爱的,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
小奶狗呆呆地看着他的眼睛,无措地摇摇头。


“我是Tony·Stark。”


“您好,我是Peter·Parker。”Peter立刻伸出手,有些忐忑地看向他:“很高兴见到您。请问您现在方便交一下保护费吗?”他为难地低下头,“非常对不起,只是老大催得紧,所以我不得不这样做。”


“你的老大是谁?”Tony单手撑着下巴:“能告诉我你为什么加入这种小混混的组织吗?你看起来像是一个乖乖的学生。”


“因为这样他们就不会去烦我的Aunt May啦。”Peter回答道:“虽然很抱歉给您带来了困扰,您现在可以交一下保护费吗?老大说我得把这条街的保护费都收好,您是我收到的第一家店,如果我没有成功,会很丢脸的。”


“但我现在没有钱交保护费怎么办?”美国首富一脸无辜地问道:“可以再等几天吗?”


Peter看着他咬咬唇:“那,我可以先帮您垫上,”他低下头小声道,“但您下次可别忘了。”


“真的很感谢你。来一杯咖啡怎么样?”


Peter摇摇头:“对不起,Mr.Stark,我得接着收下一家啦,老大还在等着呢。”他向门口走去,忽然回头道,“Mr.Stark,真的很对不起,打扰您了,祝您有一个美好的下午。”


Tony笑着摆摆手,看着年轻人的背影消失在转角,拿起手机迅速发了几条短信。


不知道是哪一个不懂事的下手收了一个这么可爱的小马仔,明明是乖乖的学生,却偏要装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,像是张大嘴巴露出乳牙的小奶狗。


小奶狗突然冲进来,直勾勾地看向他:“Mr.Stark,您,”他的耳朵红红的,强自镇定地一步步走向他,“我帮您垫付的保护费,您可以不还。”


他低声道:“我会罩着您的,接下来不会有人再来收您的保护费了。”


“真的吗?那真的太棒了,”Tony叹了口气:“为了表达感谢,你在我店里的一切消费都可以打一折。”


“谢谢您,Mr.Stark,”Peter捏着自己的衬衫下摆:“我会常来的,但我现在要去收保护费了,明天见。”


Tony看着年轻人的背影笑着摇摇头。


Peter·Parker,一个最乖巧不过的高中生,昨天突然加入这几个街区的青少年组织,原因是这样可以免去他婶婶的保护费。曾经的大佬对这些小打小闹毫无兴趣,他让Jarvis调查Peter的原因不过是对这个年轻人突然感兴趣,突然想逗弄一只乖巧的、牙还没换完的小奶狗。


所以他一点都不介意给那个不懂事的手下一点钱,当做是小奶狗的伙食费——这条街的店都是Stark名下的产业。至于小奶狗的安全,没有人能在Rogers警官的眼皮子底下做什么出格的事情。


Tony伸了个懒腰,扬声道:“Jarvis,爸爸的甜甜圈怎么样了?”


“很抱歉,sir,Dummy把烤箱炸了,现在还在修理中。”


“换一个烤箱不行吗?”


“对不起,sir,我指的是修理Dummy。”


Tony向天花板翻了个白眼,随手调出虚拟屏幕,开始敲敲打打。


“早上好,Mr.Stark,您昨晚睡得怎么样?哦,我只要一份早餐就好。您看起来很累,是没有睡够吗?”


“Well,我只是需要一杯咖啡而已。”Tony耸耸肩:“今天你的任务是什么?”


“上课,Mr.Stark,昨天老大告诉我我只要周末来收一下保护费就好了。”Peter有些羞涩地笑了笑:“可能是这条街的老板都很大方吧。”


“而且他们一点都没有不情愿的样子,我有点怀疑老大是他们谁的亲儿子。”


“说不定他们只是非常感谢你们,”Tony一脸正经地说:“确实没有人来这里捣乱。”


Peter懵懂地点点头。


“Mr.Stark,我去上学啦,晚上见。”Peter喝掉最后一口牛奶,冲Tony挥挥手。


Tony笑着点点头。


这样养着一只小奶狗的感觉真是奇妙,就像看着种子慢慢开出花,str和end慢慢组成一个完整的程序。


“Mr.Stark,今天老大说他一开始给我指派的街区不是这个,他还说没想到我能从这里收到保护费,”Peter好奇地睁大眼睛:“他看起来很惊讶。”


“是吗?”Tony漫不经心地挑挑眉:“你今天的作业怎么样?对了,Aunt May知道你在这里补习吗?”


“她知道,她很感激您。”Peter犹豫了一下:“Mr.Stark,我能拥抱您一下吗?”


“当然,亲爱的。”


就像小奶狗有时候需要顺毛抚摸一样。


“而且没什么好感谢的,毕竟你帮我垫付了保护费,不是吗?”


Peter红着脸点点头,他放下叉子站起来,已经做好了拥抱Mr.Stark的准备。


“交完保护费你还有多余的钱买想要的东西吗?”Tony突然问道:“听说旁边几家交的可不少。”


“只是需要多攒几个月而已,Mr.Stark,这没什么,而且月底的分红也有很多。”Peter红着脸解释道。


“但有人说你最近在组织里混的不太好。”


Peter有些丧气地垂下头,像是一个乖乖认错的好学生:“是的,Mr.Stark,老大看起来对我并不满意。”


“他总说我做的事情是没有意义的。”年轻人不理解地皱起眉:“但就算是收保护费,也不能强人所难啊。”


“他们不应该偷小姑娘的自行车,因为她也会急着去学校。他们也不应该收街角那家便利店的保护费,毕竟那里有最好吃的三明治。”Peter抬头看了他一眼,低头嘟囔道:“他们也不应该收您的保护费。”


Tony眨眨眼睛。


“您明明这么好。何况他们看起来根本没有在保护你们,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老大在为了你们打架,他总是为了一些姑娘和别人打起来。”


“也许吧。”Tony耸耸肩:“不过罩着我的是你,不是吗?”


Peter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,他犹豫了一下,小声问道:“Mr.Stark,你真的是这么觉得的吗?”


“当然,”不是,Tony回答道:“你让我很开心,要知道,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只能和Jarvis说话了。”


“不,sir,您还可以和Dummy,和Miss.Potts,和Mr.Rogers。”


“Mute,Jarvis,AI是不懂人类的感情的。”


Jarvis十分冷漠地用抽搐的虚拟屏幕表达了自己的不满。


小奶狗正睁着一双水润润的眼睛看着他:“Mr.Stark,”他犹豫了一下,“我和您的朋友是不同的,是吗?”


Tony认真地点点头。


亲手养大的小奶狗和一同长大的好朋友当然是不同的,更何况他对Peter的感情更为复杂——像是对待自己的儿子,又像是比朋友更进一步的存在,他不用考虑是否要给警局升级一下装备,不用在乎公司那些琐碎的事情,他可以完全放松下来,和Peter一起聊聊今天的咖啡是否过量。


小奶狗看起来激动极了,他的眼睛忽闪忽闪的,问道:“Mr.Stark,我可以拥抱您吗?”


Tony挑眉张开了双臂。下一刻,Peter把他整个人揽进了怀里。


“Mr.Stark。您真的太棒了,我从来没想过您会这样对我,对不起,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,我真的太开心了,”小奶狗语无伦次地在他耳边低声道:“我不知道我该怎么表达我对您的情感,我只是,”


“我只是,我喜欢您,Mr.Stark。”


Tony揉揉他的头发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小奶狗,他想。


“Mr.Stark,您说是我在保护您,”Peter顿了一下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那我可以向您收取保护费吗?”


“你不是替我垫付了吗?”


“不,Mr.Stark,是在我罩着您,您的保护费应该交给我,而不是那些人。”Peter认真地解释道。


“好吧。”Tony耸耸肩:“你想收点什么?”


“什么都可以吗?”


“放心,没有Tony·Stark支付不起的东西。”他拍拍小奶狗的背。


然后小奶狗跌跌撞撞地吻上了他的唇。


他好像养的是一条小狼狗,Tony迷迷糊糊地想。

评论

热度(7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